#心得 《非典型聊天會— 熟齡聚會 》


根本就是年齡檢定場,有種到了現場才知道:


「 喔 那個誰誰誰 ~ 原來也超過 30 歲了啊 ~  」


真是看不出來噎,圈內一堆童顏 囧....


-


## 趣聞其一


主持人 Diana:


「天啊,大家都好早到喔,所以是熟齡都會習慣提早到嗎?

!」


大家紛紛表示自己還真的不習慣遲到。


## 趣聞其二


:「這椅子可以給我坐嗎? 坐地上我腰會不舒服」

:「 喔喔喔 當然可以! 沒有問題!腰重要!」


:「直接坐在地上不好坐,要不要多加個厚坐墊?」

:「 謝謝,的確對腰比較好」


看來以後空間經營會需要多個「是否為熟齡友善」的標章了。


## 趣聞其三


:「可以幫我拿一下飲料嗎? 我要無糖的?」

:「我也要無糖的,謝謝。」


直至活動結束,兩瓶大罐汽水沒有人動。


## 趣聞其四


自我介紹時,有人說:


「我大概從有皮繩開始之後,就沒與同好接觸了吧 ..」


眾人:「從有皮繩開始之後... 那還真的很久!!」


------


這次來參與的人,

有人有小孩,有人沒有,

有人已經結婚,有人還沒結婚,

有人有單一伴侶,有人是開放式關係,

也有人目前單身。


上面這樣列出來,感覺現場的大家很不一樣,

但也許是生命歷程差不多相同,

各自分享自身經驗時,

都很有共鳴,

能知道對方的處境。


話題從


- 要不要結婚? 當初為什麼而結婚?

- 避孕器安裝經驗。

- 關於結紮的話題。

- 開放式關係的情況下怎麼跟家人出櫃說明結婚?


- 大家在建立關係的時候,

就會直接跟對方溝通要不要結婚、生小孩嗎?

(大家的回答是,會的,會直接說,不想浪費時間)


- 如果有結婚又有其他親密關係,如主奴,

可能會遇到什麼法律的問題(風險)?


- 如果是開放式關係或是沒有法定婚姻,

醫療時需要簽字怎麼辦?


- 老了之後如何陪伴呢?


-----


個人心得:


一個下午的時間,基本上生老病死婚都聊過了。


這些話題,是很真實的,也很有共鳴,

這些話題我自己不只是在圈內聊過,

和同年齡的朋友聚會時,

也幾乎都一定會聊這些話題。


看來 30 歲後,


經歷了多些,

知道了多些,


前進時,確實會比較謹慎些,


但同時也可能很明確知道哪些是自己重視、在乎的,


其出現的時候,就會不猶豫得馬上抓住,


但如果發現相遇的,不符合自己未來想像時,

也會果斷放手,不拖泥帶水。


沒來參加的孩子們啊,

有時候還真的要請多體諒,

圈內的姊姊哥哥爸爸媽媽們,


我們喜歡色色的事情,

也想要做色色的事情,

但是在做色色的事情之前,

我們需要想得比較多些。



最後大家覺得這樣的熟齡聚會很好,

 Diana 認為可以考慮每季都辦一次,

大家表示贊同。


Diana 說:「我也是希望我 80 歲的時候,還是喜歡 BDSM 在圈內與大家社交啊」


我在旁用力得點頭,

我自己是很期待那時候身為 BDSMer 的大家仍能相聚,


話變態家常。



若是要給自己一個期許,那就是希望自己 80歲的時候,

能成為,我之前分享紀錄片 - 《The Ceremony》


(中文譯為:《SM大師揭密:支配與臣服的藝術》)


中的凱特琳,


令人折服,

有智慧,

充滿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