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言碎語 #Dom觀點 關於服侍

 在寫下這篇之前,我有在FB上徵求關於這主題提問,有趣的是,大多提問的是 Dom。


這次會嘗試將我的觀點與大家的提問結合一些想法給大家參考。


(以下觀點不代表所有觀點)



## sub 對於服侍


身為 sub 的你們,是怎麼看服侍這件事情的呢?


聽過 sub 們說,服侍本身就是種「獎勵」,渴望自己為主人所用,成為他的所有物、一部分。


也有說服侍是一種「全心全意的奉獻」,透過服侍,看到主人開心,便可獲得滿足。


我也知道有些 sub 會對於服侍這件事情是會不知所措。


「所以我要怎麼做?」

「這樣做正確嗎?」

「這樣做有滿足主人的期望嗎?」


過程中充滿懷疑。


也許這篇文章可以給有懷疑的你們有一些想法。



## Dom 對於被服侍


身為 sub 的你們,有想過對 Dom 來說,被服侍不是一件自然的事情嗎? 


一般來說,Dom 總是喜歡掌控一切,大多時候是習慣擔任「給予者」或是「照顧者」的角色。


「為什麼要幫我拿東西? 我自己來就好拉。」 


這應該是最淺顯易懂,Dom不認為需要被服侍的想法。


對 Dom 來說,被服侍就是一種「交付」,需要一定的信任(信任對方可以帶給自己好的體驗),


才能夠將自己教給對方。


服侍本身也可以視為一種「照顧行為」,對常擔任照顧者的 Dom 來說,被照顧不見得是一件習慣的事情。


「被照顧」是需要練習的。



## 服侍之必要


雖然上面點出其實不管是 sub 或是 Dom 對於「服侍」都會有疑惑或是不自在的地方,


或是有人不曉得自己為什麼需要被服侍,這邊可以提供一個想法:



我認為「服侍」在 Ds 關係中是必要的戶動,它是一個讓 sub 方更貼近 Dom 的機會。



一般在 Ds 實踐中,由於視角的關係,大部分都是 Dom 在觀察 sub 的反應,


有些 sub 會覺得自己都被主人看透了,甚至都知道自己心裡在想什麼!


當然!其實只要 Dom 感受力夠好,一切真的都看得很清楚。


而服侍提供了 sub 一個反向可以專注觀察與感受 Dom 的機會。


對的,某個角度來說,被這樣觀察,對 Dom 來說是赤裸的,


深怕是不是被發現什麼缺點,怕對自己的迷戀幻滅了。


要有信心! sub 們都是有自帶主人濾鏡的,感受主人的美好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去挑缺點呢。


我們常常說 Ds 關係中, sub 才是真正的主動方,因為權力是 sub 交付交給 Dom 的。


而服侍這件事情,Dom 才是主動方,


因為必須是 Dom 允許 sub 靠近自己,主動的把自己交付給 sub。



這樣不斷互相交付的過程,我相信是有助於讓 Ds 關係更加緊密的。



## 服侍與執行命令的差異


在徵求提問時,有個有趣的討論:


「究竟什麼樣的行為會讓 sub 方覺得自己是在服侍的呢? 與執行主人命令有什麼不同? 」


例如,同樣是幫主人拿酒杯這個動作,


那麼到底是主人真的希望/需要 sub 「幫忙」拿這個酒杯? 還是主人只是想要看 sub 拿酒杯的樣子?


我覺得差別在 sub 方有沒有辦法確實感受到 Dom 是有「交付」給自己的,有沒有感受到自己是被 Dom 需要的。


任何人都希望自己是被需要的,這點在關係中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感」來源。



## 服侍與 Dom 的自我了解


所以這樣聽起來對 Dom 來說,安排一場服侍比下命令還難嗎?


是的。


服侍是由 Dom 發起的一個「要求」開始的,而且這個要求與「命令」一樣,必須是「堅定」的,


稍有一點懷疑或是不明確, sub 也一定察覺的出來。


所以也可以說是在考驗 Dom 的自我表達,會反應出 Dom 本身對「自己了解」的程度。



大家都不喜歡「通靈」,有話就要講,有想法就要講,所以當一人可以明白地說出他的「相處手冊」,一般來說都會覺得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大家相處起來會輕鬆許多。


一樣的道理,希望對方怎麼服侍的「服侍手冊」,同樣得由 Dom 自己撰寫。


不管是事前服侍手冊的思考,或是被服侍的過程,都是「認識自己的過程」,總是會有意外的收穫。



## 不要打斷過程,結果必須是正回饋


「如果不符合Dom預期的服侍時,會有處罰嗎?」有人這樣問。


我知道是有人追求「嚴厲」的情境,不過就像我在上面提到的,服侍是一個「sub觀察與感受Dom」的機會,


基於這個觀點,我認為的服侍不會有處罰,如果真的想要「調整」,應該是以「我希望下次 blabla」的方式為主,


下次如果 sub 有記住這些話語,請務必要給予肯定。


另外在服侍的過程盡量不要打斷 sub 的專注,動作與反應也不要一下子太大,


用眼神與肢體觸碰給予肯定,鼓勵他,緩慢地引導他。


最後結果,不管如何,一定要給予肯定,


跟評論料理一樣,如果可以說出比「很好吃」、「很舒服」的評語是最好不過了。


另外,我想對於 sub 來說,其中一種肯定,就是「同樣的服侍不只一次」。


同一件服侍行為可以不斷地被執行,表示 Dom 的信任已成自然, 我認為對 sub 來說是一種莫大的肯定。


例如:

準備要從聚會上離開時, Dom 把手平舉,不用對話, sub 就知道主人要穿外套,於是迅速的完成幫主人穿上。


第二次聚會離開同樣的,第三次 .....


看似小事,但能夠建立 sub 的信心,


而且相信我,這種微小的互動,旁邊的人都會看在眼裡,羨慕死。



## 一些實踐上的建議


我個人覺得除了性器官的服侍,其它身體接觸類型的服侍是比較進階、困難的。


性器官服侍目的以及路徑非常明確,其回饋也是明顯的。


但比如說像是「輕吻腳」這類服侍的回饋是比較隱晦的, sub 需要更專注投入才可以感受到 Dom 的回饋。


比起身體接觸,我認為進行「生活上的輔助」是比較容易實踐的,


可以讓 sub比較容易感覺到真的有幫助到 Dom 的成就感或是被 Dom 需要的感覺。


如果是在一場調教中,我覺得在「調教的事前準備」這個階段很適合用服侍的方式讓 sub 參與。


文章的最後,我就用一段情境做為結束,描述調教事前準備的服侍。


希望這篇文章能給大家一些想法以及可以作為關係、伴侶、同好之間討論的素材。




---


幫他戴上項圈後,我摸了摸臉頰,感受他的呼吸,等待呼吸變得平穩。


「抬起頭,看著我。」


「跟我來。」 他帶著一絲困惑移動了他的身體。



我領著他進了浴室。


「在這邊站好,雙手舉著。」 我將他雙手的姿勢調整成了一個捧著東西的姿勢。


「頭抬起來,看著我。」 我再次地要求他的視線。



我將裙子脫下,放在他的雙手上。


接過裙子的瞬間,從他的眼神可以看出,已經明白目前的「任務」以及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好孩子。」 我邊將身上的衣服脫下,邊稱讚著。


此時他的姿勢比剛剛挺直多了,神情也專注許多。



「去吧,把衣服都掛起來後回來。」我揮了一下手,隨後便步入浴缸把淋浴打開。


「也許下次應該叫他先到浴室放水佈置的。」 我心裡這樣想著。



「雙手..」還沒等我說完,他雙手已經擺好在身後,呈現待命的姿勢。


「很好! 就這樣看著我。」我用餘光看著他,看得出來他很努力地將目光維持在我身上。



我刻意放慢沐浴的每個動作。


「這可是在 sub 面前,得優雅點才行,不曉得他小腦袋裡現在在想什麼呢?」我心裡想。


浴室裡開始充滿了蒸汽,讓我聯想到舞台上的乾冰。


從沒想過連洗個澡都要演一下。



「浴巾。」 我將水關上,步出浴缸背對著他。


而他小心的將浴巾批在我身上。


「表現的很好,去把衣服都脫了,在床上『等待』。」


待他走出浴室,我開始換上為調教準備的衣服,對著鏡子補妝,畫了口紅,整理頭髮。


「今天狀況還不錯!」


看了最後一眼自己,走出了浴室。



看到衣服整齊地被掛好著,隨後看到的是跪在床上,背對著我,雙手放於身後,身體挺直的他。


窗光勾勒出了身形的線條,我給了自己幾秒鐘欣賞著眼前的景象。


我繞到他的面前,摸了摸他的頭說:


「好孩子,表現得很好,我很滿意喔。」 他嘴角微微上揚,透露出了一點害羞與喜悅。


「好,張開眼睛,直視前方,我們開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