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言碎語 配得感


:「 我真的配得上主人嗎?」

:「 我真的值得主人的愛嗎?」


:「 我真的可以這樣任性?」

:「 我真的配得上對方的奉獻嗎?」


這種「配得上嗎?」的懷疑,

不管是sub 或是 Dom 都有可能會有的,

不只是在 Ds 關係,

任何親密關係都有可能。


:「 如果對方這樣跟你說,你不會覺得沮喪或是氣餒嗎?」  一位好友這樣問過我。


:「 為什麼會覺得沮喪或氣餒?」 我反問。

:「 會不會覺得對方沒有感受到你的努力或心意?」


:「 我會覺得我需要做得更多、更努力點。」


-


:「你覺得我值得嗎?」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是個陷阱題,

因為感覺如果我回答「你值得」,

就彷彿也同時存在某種「不值得」的情況。


彷彿將目前的自己拍了快照。

「現在的我是值得的,我要努力保持現在我的樣子。」


只要想到這裡,就會令我有點哀傷。


因為沒有值不值得的問題,而就真的只是:


「我想要跟你在一起,很久,一直。」


-


:「 那怎麼辦? 你會怎麼做?」 好友接著問我。


如果是對方跟我這樣說,

目前我想得到,能做的,

似乎就是要將愛說出來給對方聽到,

並且用自身行動證明自己是在乎對方的,

重複,一直。


如果是我有配得感不足的情況,

那麼我期望對方能夠表達,

是喜歡我,

是在乎我的,

重複,一直。


-


請喜歡我,一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