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觀點 管教


某個角度來說,管教是一種承接。


sub自認為犯了錯,

不是藏起來,

而是渴望被看見。


:「 我犯錯了! 」 (拜託講講我吧!)

:「 怎麼又犯了!」

:「 啊,太好了,你看見了。」

:「 是不是應該要懲罰!」

:「啊,太好了,你還是在乎我的。」


管教是一種很明確互相表達「在乎」對方的互動。


此刻, Dom 的注意力猶如聚光燈於 sub 方身上,

可能有人覺得被這樣注視令人不安,

但也有人反而覺得是令人如此安心,


因為此刻,

他眼裡只有我。


在管教中,

心力、時間、精神、注意力的付出,

便是 Dom 的給予。


認真執行,將約定「當一回事」,

認真地承認錯誤,

便是 sub 的交付。


-


在這個觀點下,我想最可怕的話語便是


:「 隨便你了。」

:「 不想管了。」


無所謂了...


:「 嗚... 我被放棄了...」


這些話語真的很沈重,

請不要輕易地說出口。


-


對我自己而言,

管教的重點與目的不在「懲罰」,

而是引導對方走向對方自己想要的生活。


給予鼓勵,給予指導,

都是管教的範圍。


一直沒有達到喝水的標準,

那就讓水變好喝吧!

那就讓喝水的事情變得有趣吧!


一直沒辦法達成早睡,

那就試著增加早睡的誘因與獎勵吧!


-


當然,如果重點就是懲罰,也是沒有問題的!


那便是作為一種親密互動,

透過懲罰,感受彼此的連結與羈絆,

那種連結感,不亞於性愛。


-


重點還是你情我願,

管與被管,

都要能享受其中,

甘之如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