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觀點 懲罰與原諒


( 以下為個人觀點 )

-

「懲罰/處罰 的目的是不要再犯。」


也許有人會這樣說。


但我覺得大家畢竟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小孩,

不需要透過這樣的「教訓」,

來不讓自己再犯。


比起防止再犯,

我覺得「承接情緒」會是更重要的。


在我的想法裡,

處罰必須是由 sub 自己承認錯誤、自願覺得需要懲罰。


而為什麼要在 Dom 面前承認錯誤?


那是因為不想要「獨自承擔」。


對 sub 來說,

用認真嚴肅的態度請求懲罰,是需要勇氣的,


而作為 Dom 則是要認真的接下這份「承認」,

用最認真的態度執行懲罰,

建立一個安全的環境,

讓 sub 在裡頭感受自己、釋放壓力。


而懲罰的最後,

「必定」是由 Dom 原諒 sub,

透過 Dom 原諒的話語安撫情緒,

讓 sub 緩和的回到平時的狀態。


:「沒事了,我原諒你了喔。」

:「沒事了,我依然愛你。」


處罰的 after care 是「原諒」。


-


有人可能注意到了「必定是由 Dom 原諒 sub」 這幾個字


「必須」要有原諒。

「必定」會原諒。


這些詞我是想了很久特別挑過的,

也是問了自己很多次後得到的結論。

對我來說,

可以處罰、懲罰的事情,

本質上都不會動搖關係本身,

所以必定可以被原諒的。


會動搖關係的事情,

代表著需要溝通,

絕對不會是懲罰與原諒這麼「簡單了事」。


而溝通關係,

必定是邀請對方到桌子面前坐下,

兩個人平等的好好談談。

雖然可能痛苦,但要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