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言碎語 愛,於生活


許久以前,我是像機器一樣運作的人。

並不是指不關心任何事情,

我關心我愛的人們,

我關心社會議題。


但說到行動,

我總是將行動化為一條條的任務,

條例、排序、執行、完成,

不僅於工作,

於親密關係中也是如此。

 

-


直到多年前某日,

我的伴侶送了我一束花。


那是個平凡的上班日,

兩個人約好下班後在一間餐廳碰面,


到了餐廳時,

我遠遠地看到她手上拿著一小束花。


:「 喔? 公司今天有活動?」 我這樣問到。

:「 才不是! 是剛剛來的路上買的,想要送給妳!」


:「 喔...謝謝 ! 」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這樣收到花,

也可能是第一次收到花。


吃完飯,逛商場時,那花我一直拿著。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好開心,

開心地像個少女。


回到家後,我免強地找了一個容器,將花插起來。


看著花,我腦中突然閃過些畫面,

我想像著她今天下班時走路的樣子。


看到花販,在花販面前停了下來,

買完花後繼續前往餐廳。


「原來她是因為看到花,想起了我。」

「她買花的時候,也是有想像我收到花的樣子吧?」


我深深體會到,

原來她在生活中是會這樣想到我的,

即時沒有時刻在一起,

她的生活中一直有著我。

我是真實活的在對方生活中。


而那個週末,我就去買了我人生中第一個花器。


之後的日子,

走在路上的感覺跟以往就不太一樣了,

走路速度也放慢了下來。


:「 這個手歡她戴著應該很好看」

:「 這菠蘿麵包! 她喜歡吃的! 買給他,他應該會很開心!」

:「 這家咖啡廳看起來好讚喔!先存起來,有空一起去。」


我的生活中開始有了更多關於對方的想像,

我也能看到更多所謂「生活的細節」,


他也開始活在我的生活中了。


現在回想起來,

我似乎就是從那時候開始,

才開始學會如何將愛,表達於生活中,

至此之後,

我便一直「練習」著,

練習於在生活中表達愛。

 

-

 

我們可以舉出許多表達愛的「行動」,

像是「貼心」、「關心」,以及各種。

 

這些細微的行動本身不是愛,

但如果沒有這些細微的行動,

愛是無法被彰顯的。


-


沒有彰顯的愛,是愛嗎?

有人可能還會說「是」,

我會說「它不完整」。


我真心認為,

這就是「實踐」的真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