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言碎語 住隔壁的


不管是網友、朋友還是親密的對象,

我都會希望對方與我相處的時候是舒適、自在的,


我希望你們在我身邊時都可以做自己,

不管幾歲,是不是人類,都沒有關係。


-


有時候聽著對方的過往,

會對於「被逼著長大」這件事情而有點心疼,


不過某方面來說,

也許大家都是被迫長大的孩子吧。


所以,

如果想用比較小的年紀或姿態與我相處,

是沒有問題的喔。


作為「家人」可能太過於沈重,

那麽就當我是住隔壁的好友,

或是那位住隔壁的阿姨吧。


-


開心想要與人分享的時候,

就來按我家電鈴吧。


我會泡一杯茶,準備一份瑪德蓮,

聽你說著最近旅途的所見所聞,

與你一起討論一些有趣的想法,

回答你所有的好奇,

以及肯定與讚賞你最近的努力。


-


難過低落的時候,

就來按我家電鈴吧。


我會泡一杯熱可可,

給你一張柔軟的毛毯。


你可以靜靜地待在這,

可以與我說說話,

也可以在這裡哭泣,哭出聲。


我會放一盒衛生紙在旁邊,


什麼時候要擦拭眼淚,

什麼時候喝完那杯熱可可,

什麼時候離開,

你自己決定,

我會在你離開的時候跟你說:


「 你很努力了,你是自己站起來的。」


-


正是因為我不是你的日常,

你在我這裡才能脫離日常。


我就一直都會在這裡。

留言

熱門文章